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巍山县:群众会议开到村村寨寨
2018-03-01 12:04: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巍山县建立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出台《巍山县群众会议制度(试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联系和服务群众,将群众会议开到村村寨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鱼水亲情。

 该县建立群众会议挂包责任制,明确各乡镇、县级各挂包单位主要领导是落实群众会议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群众会议制度,实现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都有1名以上干部职工挂钩指导召开群众会议。县处级领导每季度至少到挂钩联系的乡镇选择1个村民小组召开群众会议,县级挂包单位和乡镇干部职工每月到挂钩联系村委会下辖村民小组召开1次群众会议,做到干部职工全参与、村民小组全覆盖,确保每个村民小组每月至少召开1次群众会议。结合“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法治意识、责任意识、道德意识,激发脱贫摘帽内生动力。

 建立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干群互动交流,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对于能及时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说明原因,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和宣传教育工作。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处理情况要求及时向群众反馈,严禁推诿扯皮、置之不理。

 通讯员 杨德志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