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政务服务
大理经开区国税局开启税控设备“网格化”管理模式
2018-02-27 09:19: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大理经开区国税局以税控设备管理“网格化”模式大力推进税控系统试点工作。

 深化认识,将推行税控系统试点工作提高到政治任务上来。以“政府主导、国税牵头、部门协同合作”为原则,形成了政府谋篇布局、各部门共治共管的格局。

 强化责任,将推行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将推行责任明确到每一个人,采取责任领导管理、组长分配、税收管理员带队的方式开展,并将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细化分工,点线面结合划分各小组责任片区。以经开区国税局管辖区域内的天井片区、满江片区、凤仪片区为面,以漾濞路、富海路、宾川路、苍山路、云龙路、巍山路、祥云路、滨海大道等主干道为线,以精准选户为原则,将推行范围覆盖到每一个点。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片区内的推行任务。

 优化流程,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明确推行流程。一是对未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二是对未登记使用税控装置的纳税人发放《税务事项通知书》,并要求次日到区局办理税控发行;三是对未张贴海报、摆放水牌的纳税人,当场要求其张贴海报并摆放好水牌;四是对已领用但未使用或者较少使用新税控开票设备的纳税人,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正确使用新税控开票设备;五是对存在不配合税控发行工作、拒绝使用税控设备等违规、违法行为的纳税人,将其信息移交到联合执法组,由联合执法组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 罗帮义 通讯员 梁语嫣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