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剑川:春节灯展耀古城
2018-02-24 09:25: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地域特色文化,今年春节,剑川县举办以“灯汇剑川古城光耀美丽白乡”为主题的灯展活动。灯展活动从2月13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5日。

  此次灯展所有灯笼都是手工制作,特邀请到了剑川县书画名家10余人进行写绘,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一幅幅书画作品形神兼备,栩栩如生。该县还组织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热爱灯会的人士制作灯笼,全民参与,极大地丰富了此次灯展。

  开展首晚,剑川古城1000多盏形态各异的手工灯笼点亮古建筑,整个古城发出绚丽的光彩,一盏盏寓意吉祥喜庆的灯笼高高挂起,吸引逾千人到场观看,整个剑川古城营造出“万街千巷,尽皆繁盛浩闹”的繁华盛景。

  本次灯展分六大展区,第一展区为剑阳楼展区,第二展区为东门展区,第三展区为南门展区,第四展区为西门展区,第五展区为北门展区,第六展区为闲林街展区。2月28日,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奖,3月2日晚举行颁奖仪式。

        通讯员 段涤瑕 文/图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