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剑川警方成功扑灭两起火情受群众赞誉
2018-02-14 15:04: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剑川县公安局老君山派出所、马登派出所分别在辖区内联合村民当场扑灭了两起火情,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到群众赞誉。

2月8日11时40分许,老君山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中,发现富乐村委会樟松岭村方向浓烟滚滚,老君山派出所全体人员立即停下了手头工作,赶赴现场。赶到现场时,发现樟松岭村村民李某家的小孩放鞭炮不慎将道路旁堆放的松毛堆点燃,民警迅速疏散围观老弱群众并组织其余人员开展灭火扑救,8分钟后后续人员携带消防装备、驾驶消防车火速驰援现场,在前期救援的基础上,经过半小时的奋战彻底将明火扑灭。村民对老君山派出所的紧急救援大加赞赏。纷纷握住民警的手说:“我们还未得及报警,你们就已经到达火场,真的是太迅速了。”

2月9日14时30分许,马登派出所接到 119 指令:“辖区黄花村委会一松毛堆起火,请派出所出警救援。”民警立即携带消防装备、驾驶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民房旁堆砌的松毛堆被村中一小孩玩打火机时引燃,火势有蔓延到附近房屋的可能。围观群众看到民警带着消防设备赶到后,在民警的指导下共同参与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最终将火势彻底扑灭。村民感激地说:“多亏民警来得及时,真是感谢你们!”

民警在成功灭火后,对“熊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借当日火情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经历火情的村民们均表示“时时防火”需入脑入心。

通讯员 张建科 鲁熹微(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