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县域经济
大理州一企业荣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2018-02-11 15:42: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业部公布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名单(第一批),我州企业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稻渔综合种养是在传统稻田养殖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以稻渔之间的互利共生及其养分的循环利用为主要依据构建的新型复合立体农田生态系统及其生态化生产体系,能够实现农药、化肥减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食品安全,稳粮、增收的多重目标。

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 2017 年在大理市凤仪镇华营村流转土地 1460 亩,以大理州农科院、大理州渔业工作站、大理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为技术依托,按照“整体、协调、再生、循环”的发展原则,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之路,按照“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 的园田建设标准和源头控制、过程消减、末端治理的农业面源综合防控技术路线,扎实推进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建设,取得较好的试验示范效果。通过农业部和省州专家组考核验收,该示范区符合绿色生产的技术规范要求,实现减少化学肥料 50%以上、化学农药零施用、配合饲料零使用,稻谷平均亩产 587.26 公斤,鱼平均亩产 51.35 公斤,亩综合产值达 9000 多元。

通讯员 周应良(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