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6 09:01:48   来源:大理日报
分享至:

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朱建斌,副主席段玠、陆璐、杨志东、张松、沙伟风、王瑛,秘书长杨赵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段玠主持。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换届督导组组长符亚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应邀出席。

会议应到委员371名,实到363 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报告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陈坚在讲话时代表中共大理州委,对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州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各族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 “两会”、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和这次大会的具体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陈坚希望,新一届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履职为民;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

陈坚表示,政协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大理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县市党委要努力为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朱建斌在讲话时表示,新一届州政协委员和领导班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朱建斌强调,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把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按照州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提高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心系群众,致力增进民生福祉;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周跃、岳黎松、唐定文、许云川、陈向东、靳汝柏、彭斌、田江权、程云川、许映苏、洪云龙、邹子卿、余其能、李泽鹏、李琰、雪琳、傅希、字德海、郭春鸣、袁爱光、鲍康、杨永华、苏发吉、杨韶春、陈曙光、吉向阳、李东等。

会议在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施贵兴/文 夏传武/图(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