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大理州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8-02-02 10:10: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日下午,出席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州政协委员们,分组认真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自各界别的委员们各抒己见,围绕着两个报告,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大家对十二届州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的报告,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州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充分体现出十二届州政协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安排部署。

  委员们认为,五年来,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州政协加强领导、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强化提案办理,以提高提案办理解决率和落实率为突破口,不断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案工作实现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后五年是实现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大理州政协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五年。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以具体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围绕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把关注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民生工作的调研协商,努力促进党委政府改善民生、造福于民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推动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记者 朱蕾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