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大理火车站多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2018-02-02 09:24: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记者从大理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该站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增加春运列车、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组建“金花服务队”和“春运党员突击队”等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和秩序,为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

  售票窗口增至16个。今年春运,大理火车站比2017年春运增加了3台自助售取票机,设置在一楼售票大厅内及二楼候车室验证口左侧,火车站售票窗口已增加至16个(6个人工,10台自助),旅客购票、取票更方便,节省了排队时间。

  增加春运列车。今年春运,大理火车站在保证每天11对列车的前提下,节日期间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加临客,解决客流高峰旅客出行难题。

  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利用微信平台用户众多、使用方便的优势,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并推行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

  组建“金花服务队”。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站、车交接“一条龙”服务。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并和青年志愿者一道,随时待命,为旅客解决出行困难。

  组建“春运党员突击队”。春运期间,大理火车站“春运党员突击队”以处置突发情况为工作重点,每天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有备、处置有序得当。

        记者 黑毅鹤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