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大理州将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大排查
2018-02-01 08:35: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29日,记者从大理州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题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我州各县市、各职能部门将组织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的大排查。

据介绍,2016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坚决遏制钢铁煤炭违规新增产能打击“地条钢”规范建设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地条钢”非法生产行为,坚决取缔和关停“地条钢”等落后产能。一年多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打击“地条钢”各项工作。仅2017年,全州共10次组织相关部门和12县市对全州违法违规落后钢铁产能、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经排查,未发现违规新增产能、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已退出产能复产等违规违法情况。

打击“地条钢”具有严肃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我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

据了解,我州将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对大理州辖区内的铸造企业、具有中(工)频炉设备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与此同时,我州还将持续发挥举报监督机制作用,保持举报渠道畅通,进一步规范举报、核实、查处的工作流程,确保举报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对举报人依法奖励并进行保护,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地条钢”严打严防工作。

当前,我州州、县(市)两级都已设立打击取缔“地条钢”举报电话。其中,州级举报电话有: 2316127(州发改委)、2316163(州工信委)、2325280(州质监局)、2316996(州安监局)。

记者 张红梅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