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祥云县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2018-01-26 08:19: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祥云县围绕工业项目落地、工业企业运行等要素支撑,精准发力、保障有力,推进了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53.51亿元,比上年增长14.05%。

 为继续巩固加快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祥云县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下功夫,通过“产业重组”和“腾笼换鸟”等方式,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制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轻工等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不断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

 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合续环境科技公司年产30万台污水处理设备等8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龙盘矿业公司50万吨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九鼎公司年产40万吨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基地等9个项目进展顺利,盛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等9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40户。

 同时,优化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要素配置,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展科技孵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构建发展新体制,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投融资体制,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筑牢工业在县域经济中的主导地位。

 特约记者 陈应国(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