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牛街乡22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8-01-25 09:12: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迁新居
 
     1月22日,弥渡县牛街乡康郎村委会上巴亳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新居落成仪式,22户贫困户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喜迁新居。 

 据悉,康郎易地搬迁安置点是牛街乡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项目总投资643万元,占地面积16亩,其中集中安置22户,90人,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迁安置9户31人。村民从闭塞干旱的滑坡山头搬到了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平整宽敞的牛街中学旁,开启了新生活。

 面对期待已久的“小洋房”,村民们早就“按捺不住”了,提前几天就把家具搬进了新家,把新家好好装饰了一番。当天一大早,村民换上新装,忙着贴对联、拉彩条,新村里四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息。中午时分,在冬日的暖阳里村民们打起歌,跳起舞,共同庆祝搬迁入住。村民李智剑在向乡亲一一介绍自家的新家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些新家具都是前天我亲家给我送来的,以前只是在城里的亲戚家见过,没想到今天自己也能用上了。但最要感谢的还是党和政府,要不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得好,即使亲家想给我送家具我也没地放。”

 2016年6月,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康郎村抓住脱贫攻坚机遇,启动了上巴亳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历时19个月全面竣工。项目建设严格遵循“规划先行,保障基本,厨卫入户,人畜分离”的原则,采取统规统建的方式,限定人均住房面积,降低建设成本,层层严把质量关,避免举债建设和违规建设。

 看到昔日只能靠天吃饭的上巴亳村民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家,康郎村党总支书记杨勇激动地说:“搬迁只是脱贫的开始。我们上巴亳村民将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级政府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多途径帮扶措施帮助下,我们要积极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通讯员 罗灵顺(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