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洱源县:走亲戚拉家常 冬季暖心医路同行
2018-01-18 19:40: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大爷,你家有几口人?有几个孩子啊?你知不知道健康扶贫的政策啊?“大娘,最近感觉怎么样?”“现在咳得没有先前那么厉害了,血压也没有那么高了,谢谢你们那么关心我,一趟趟的往家跑……”

连日来,洱源县健康扶贫小分队仍坚持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在全县各个村组都可以看到健康扶贫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在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宣传政策、免费查体、核查数据、掌握实情。开展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通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抓实健康扶贫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活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

 

据悉,为了切实把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洱源县卫计局成立了10支健康扶贫小分队进村入户,扎实开展了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工作。健康扶贫小分队走村入户,以因病致贫返贫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一是对每户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二是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一对一的宣传,做到人人手中有手册,户户家中有挂图;三是对因病致贫返贫户和大病、慢病、重病群众再次进行免费查体、随访;四是对数据进行再次核实并签名确认。通过此次入户,对每一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患病情况、就医情况、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情况、医疗费用及报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在核实,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后续有针对性的健康扶贫提供支撑,从而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通讯员 杨学坤 叶利民 摄)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