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热点新闻
大理州政府召开2018年项目分析会
2018-01-15 23:48: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14日,州政府召开2018年项目分析会,全面总结分析全州2017年项目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朱建斌主持会议。

杨健指出,2017年,州委、州政府始终把项目工作作为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重中之重,全州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强化保障,项目推进力度持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杨健强调,我州作为欠发达地区,投资在建设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争项目就是争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实施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2018年一季度项目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杨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分析、梳理项目,摸清底数,打牢基础,提升质量,着力加快在建、续建及新开工项目进度。要认真厘清州政府领导、州级部门和县市抓项目工作的职责,切实做到责任明晰,主动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认真抓实项目融资工作,做好项目融资对接,更多运用市场手段破解融资瓶颈。要认真抓实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特别是“五网”建设、洱海保护、脱贫攻坚、非电工业、旅游发展、特色小镇、社会事业补短板等项目。要认真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区域特点,抓实产业招商、项目招商、园区招商。要认真抓好项目开工、推进、统计入库工作,坚持和强化领导挂钩、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要认真细化县市、部门目标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的新政策新要求,加大向上汇报争取项目力度。

州政府在关领导段玠、洪云龙、邹子卿、李琰、雪琳、傅希、字德海、田江权、李东、徐会良、吴运军出席会议并作要求,12县市、“两区一委”负责人作情况汇报,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点评发言。

记者 杨钰洁(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